三十而立正青春 风华正茂启新程 上海证券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沪举行

2021-09-30 10: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9月29日,以“三十而立正青春 风华正茂启新程”为主题的上海证券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举行。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社长严文斌,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珺等社会各界代表近50人出席座谈会。

  严文斌首先代表新华社党组向上海证券报创刊3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上海证券报的诞生是伴随中国改革开放的脚步而诞生的,上海证券报的发展是伴随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而发展的。创刊30年来,在新华社党组的直接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报社一批又一批干部职工的努力和奋斗下,上海证券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始终和中国经济发展的进程同呼吸,始终和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共命运,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很强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财经媒体。

  “上海证券报的30年是使命光荣、重任在肩的30年,是挺立潮头、开拓进取的30年,也是不负市场众望、恪守专业精神的30年。”严文斌说。

  周汉民在致辞中表示,一张报纸若想基业长青,必须要把国家改革开放的大政方针和具体部署传播开来,把亿万人民勠力同心、共创伟业的激情、勇气和决心凝聚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拥有无限的生命力。

  周汉民回忆说,30年来,他与上海证券报渊源颇深,从上海世博会到上海论坛,从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到浦东引领区建设,与上海证券报一路同行。希望上海证券报能够不负时代,不负众望,继续前进。

  刘珺在致辞中表示,30年来,作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记录者和推动者,上海证券报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经济、金融、证券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及时传递重要的财经资讯,提供专业深度的市场分析,引导投资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投资理念,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在中国财经类媒体中独树一帜,形成了强大而深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一直与上海证券报保持着良好而密切的合作关系,上海证券报作为主流财经媒体,也通过30年发展成为资本市场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资本市场已经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证监会希望进一步与上海证券报开展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主阵地作用,进一步营造有利于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

  会上,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宋丽萍,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合红,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北京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徐明,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安青松,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英,郑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鲁东升,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席志勇,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柳磊,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中国期货业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吴亚军,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黄丽萍等来自监管机构、交易所及协会的代表,一起回顾了上海证券报过去30年的发展历程,并对上海证券报未来发展提出期许。

  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维安、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等专家学者对上海证券报的发展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分享了发展建议。

  现场,上海证券报创办人、首任总编辑尉文渊动情地说:“我一坐飞机,就会看到上海证券报,没有办法不想她。”

  座谈会由上海证券报社举办。上海票据交易所、城银清算、上海保险交易所、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海通证券、东方证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农商行、浦发银行、东方财富、爱建集团、重阳投资、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汇添富基金、万家基金、农银汇理基金、华泰柏瑞基金、浦银安盛基金、兴业信托、上海信托等在沪金融机构负责人,沪硅产业、佳都科技、永茂泰、易德龙、安集科技、雪松控股集团等上市公司代表,以及报社老领导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