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村歌大赛正式启动

2022-08-09 15:06 来源:中国农村网

  盛夏骄阳,歌声嘹亮。8月6日,2022中国村歌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出席并宣布2022中国村歌大赛正式启动。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魏百刚宣布2022中国村歌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致辞

  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致辞时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也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样一个特殊历史节点,办好丰收节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今年丰收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在坚持为农惠农、弘扬农耕文化、繁荣节日市场、展示农民风采等四方面下功夫,丰富活动内容、节日内蕴、文化内涵、精神内核,努力把节日办进群众心里、融入群众生活。办好村歌大赛,要唱响丰收“主题曲”、唱响振兴“主基调”、唱响时代“主旋律”。中国村歌大赛要用好村歌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充分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伟力,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唱出、唱好、唱响乡村振兴的时代最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献峰致辞

  河北省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献峰在致辞时介绍,近年来,涿州市加快发展文化事业,紧抓承接文化产业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契机,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打造涿州文化品牌,构建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链。涿州市委、市政府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村歌文化为载体,唱响乡村振兴好声音,凝聚文化繁荣的磅礴力量。

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介绍2022中国村歌大赛赛程赛制

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介绍2022中国村歌大赛评分标准

  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大赛的赛程赛制。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代表专家评审团介绍了大赛有关评分标准。

  会上发布了2022中国村歌大赛宣传片,展示了具有涿州特色的吵子会演出与蛋雕文化。专家评审团代表、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手江涛为现场演唱了《愚公移山》,2020中国村歌大赛湖北恩施参赛选手黄圣悦演唱了新编版《龙船调》。

现场村歌展演

  2022中国村歌大赛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农村杂志社主办,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联合主办,中共涿州市委、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北京洲扬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大赛还得到了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农民日报社的支持。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