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领衔入选香港独角兽榜单 创始人做客央视节目分享科创经验

2021-11-23 20:04 来源:传媒茶话会

  11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CGTN 联合创科香港基金会推出创新港湾 2021”特别节目,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等领导嘉宾为节目特别致辞。与此同时,货拉拉创始人兼CEO周胜馥和货拉拉联合创始人谭稳宝作为大湾区科创企业代表,与来自大湾区其他数位高校、投资机构代表在节目中交流分享科创经验。

  创新港湾 2021”特别节目旨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为世界各地青年的创业沃土,为大湾区进一步发展提供新动力。节目邀请了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卢煜明、货拉拉创始人兼CEO周胜馥和联合创始人谭稳宝等数十位大湾区杰出代表,各代表围绕湾区时代创新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货拉拉创始人兼CEO周胜馥和联合创始人谭稳宝在节目中分享)

  货拉拉创始人兼CEO周胜馥和联合创始人谭稳宝作为企业代表在节目中深入分享了创业故事和科创经验。周胜馥谈到,线上车货匹配诞生之前,在香港如果需要用货车,人们需要打电话到呼叫中心,由呼叫中心想办法联络到车。而随着手机时代的来临,线上化的车货匹配模式就应运而生了。2013年周胜馥和谭稳宝创办了货拉拉,并将这种线上车货匹配模式带到了中国大陆以及世界其他各地。谈及创业八年来最难忘的事,谭稳宝忆起创业初期没有资金、没有团队、没有资源、甚至还没有APP,却有一位司机愿意加入并把认识的司机都介绍了进来,这让谭稳宝深受感动。从只有一名司机到现在全球有近100万名司机,这段经历非常难忘。


1122CCTV《新闻联播》报道创新港湾 2021”特别节目)

  2019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随着大湾区一大批科技创新企业的兴盛,这里正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热土和高科技产业的聚集地。创科香港基金在此次特别节目中发布了《香港独角兽榜单 Unicorn HK 2021》,涵盖互联网物流、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医疗健康、半导体和新能源等领域的 18 家企业上榜。其中,货拉拉作为估值超100亿美金的大湾区超级独角兽位于榜单前列。这些科创企业为大湾区青年创造了大量优质的工作岗位,为大湾区进一步融合发展添砖加瓦。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而科技创新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央政府新近颁布的前海方案、横琴方案等系列利好政策为大湾区建设驶入快车道注入了强劲动力。我认为大湾区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有很多特别的机会可以让我们在这里成就一番事业。周胜馥在节目中也呼吁广大优秀青年来这片沃土扎根结果。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