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尽微薄之力参与战疫

2020-02-22 18:03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采用灵活工作方式,对内严防感染,对外组织信息传播,尽微薄之力参与战疫工作。 

  协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防疫工作通知精神,127日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当天向秘书处和主管的一报一刊下发《协会加强防疫组织领导的紧急通知》,建立起“协会防疫工作微信群”,每日报告直属单位人员(含出京人员)及家属健康信息,要求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截至222日,协会及直管单位内部没有发生一起感染病例。 

  协会发挥经济媒体的舆论传播优势,25日对会员媒体发出《积极行动起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通知,并在协会官网开辟了“经济媒体抗疫在行动”专题。到222日,已刊发各会员和相关媒体抗疫专题报道近50篇。同时积极协调人民网、中国经济网等主流网站及时刊发《国资委300多家行业协会央企电商联盟参加联合战疫》、《中物联会员企业积极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绍兴“十法”精准推进“链式复产”》等重要信息。213日,协会联合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2020中国新媒体短视频大赛组委会等机构,发出《关于征集经济媒体“共同战疫•健康吉利”短视频作品》通知,目前已征集到经济媒体抗“疫”短视频作品80件,报送单位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江苏经济报、农民日报、中国消费者报等。 

  疫情发生后,协会关注湖北抗疫一线新闻工作者的健康防护,组织烟台弈名教育基金会、北京新越基金会共同捐献1800瓶双胍抗病毒物表消毒喷剂1800瓶医用免洗手消毒液等约万元医用消毒物资22日克服困难发往战疫前线新华社湖北分社。协会主管的政府采购信息报社,通过网络和官方微信及时向员工普及相关知识,迅速调整核心业务的管理流程和服务流程,根据各省市疫情情况,对于政府采购项目的推进工作进行跟踪报道;邀请相关专家就疫情热点话题进行解读分析。协会主管的《祖国》杂志社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在祖国网站上发布了千余篇抗击疫情相关文章和视频,2月上期杂志编辑出版了《抗击战胜疫情 化解新型风险》专刊;杂志社全体员工积极捐赠善款,以叶海峰、耿兴徐、解殿朝等为代表的记者深入基层采访报道,组织爱心企业和个人为抗疫一线捐赠口罩、消毒液、棉衣、帐篷、食品等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