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2019-07-02 12:39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2017年,经中宣部、民政部等五部委同意,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更名为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员结构从传统报刊为主,向媒体融合发展方向转型。由此,这个与我国经济新闻事业一同成长的“经济媒体之家”,作为与政府、企业、媒体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开启了从中国经济信息报刊协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到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传承与发展的新征程。  

  198711月,经中宣部同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中国经济信息报刊协会在北京成立。原甘肃省委第一书记、中顾委委员、国家计委顾问冯纪新为首任会长。同年协会举办了第一届全国经济信息报刊优秀稿件评选活动,亦即延续至今的中国经济新闻大赛评选项目。  

  200512月,中国经济信息报刊协会更名为中国经济报刊协会。  

  20178月,经民政部会商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国资委,同意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更名为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注册资本金壹拾万元整。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是由我国从事经济新闻信息传播和服务的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相关机构、传媒企业和人士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协会每年主办的“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经中央同意的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也是中国记协公布的全国11个新闻奖项评选中唯一的经济新闻奖项。  

  20184月,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换届,经济日报等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的主流媒体加盟,新兴媒体代表占理事会成员20%。作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协会300家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媒体事业创新建设为宗旨,致力于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增强经济媒体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经济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