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举行“重温党史 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27 13:12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2022826日上午,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重温党史 接续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健,副会长皮树义、官建文、黄文夫,监事长宋波,秘书处人员,以及协会主管的《政府采购信息》报社、《祖国》杂志社、传媒茶话会等单位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协会党员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自觉,鼓舞全体党员树立敢于担当、善于斗争、勇毅前行、攻坚克难的时代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北京红色新地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院内,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首先在鲜艳的党旗雕塑下合影留念,随后步入馆区,先后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展区的主题内容。展览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浓墨重彩地刻画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让参观者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学习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气势磅礴的长城主题漆画、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讲话提纲、历届国家领导人国庆阅兵视频、创办经济特区和研制“两弹一星”科学家图片、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映入全体参观者眼帘,使参观者无不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无不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相互交流,纷纷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再一次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了战胜风险挑战的智慧和力量,增强了动力和信心。 

  协会党支部书记赵健说,经济媒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及时报道各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组合效应,为各地抓紧相关接续政策配套落地、推动经济企稳向好提供舆论正能量。(文/杨晨 图/宋志娇)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