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

2021-11-17 16:58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1117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健主持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与会者表示,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必须围绕“两个确立”,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


学习现场

  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在充分肯定五中全会以来工作的同时,取得的最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从全会重要成果、《决议》内容布局的特点、“两个确立”、三方面理解新时代、《决议》的纲领性地位等五个方面,解读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大家认为,全会提出了两个确立,第一个确立是以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第二个确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必须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凝结着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以理论指导实践,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全国经济媒体最大的社团组织,协会要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将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有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媒体融合创新,更好运用新闻行业的传播优势,全力推进文化强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健领学

  会议由赵健同志领学,皮树义副会长、官建文副会长、宋波监事长就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协会办公会成员,支委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祖国杂志、政府采购信息报负责人,版权分会、新媒体分会秘书长,传媒茶话会主编,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