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17 09:47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316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资委和中物联党委关于在行业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安排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赵健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协会班子成员、直管机构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根据“三个必然要求”学习党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划重点找答案。对于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就必须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三个问题,答案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述的长征女红军在湖南汝城县留下的“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说出了共产党走向胜利的秘密——什么是共产党,就是有一条被子也要分给你半条的人。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史明理,就是要弄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学史增信,就是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学史崇德,就是要筑牢我们的精神家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力行,就是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部署,要统筹学习安排,把握学习节奏,注重实际学习效果。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是以经济媒体为主体的行业协会,是党的新闻宣传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2月25日,协会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312日,根据国资委、中物联党委关于在行业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制订了《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方案》。在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三个一”学习活动:推荐收看一部正在热播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组织协会全体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结合国资系统“行业协会党建双创活动”,收听收看党史专题视频讲座,组织一次网上答题活动。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守社会组织的非营利属性,更好地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媒体融合创新提供专业服务。

  协会会长办公会成员、党支部委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小组长参加了动员会议。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