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走进北京华大 感知主动健康新理念

2023-05-29 09:13 来源:传媒茶话会

  5月27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新媒体分会主办,华大基因和传媒茶话会共同承办的“基因科技助力主动健康——人类基因组计划(HGP)完成20周年媒体人走进华大活动”在京举办。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传媒茶话会创始人刘灿国,华大集团副总裁李斌,华大基因副总经理朱师达,华大基因副总经理刘娜等出席活动。

  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理事长杨焕明和华大集团CEO尹烨发表线上致辞。

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理事长杨焕明致辞

  今年是HGP完成20周年,作为当年亲身参与HGP的一员,杨焕明院士对近20年来中国生命科学尤其是组学技术的快速发展深有感触。他表示:“基因技术的应用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但我们仍然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例如组学技术如何和人工智能结合。改变认知才能改变世界,想让大众了解基因科技的发展和生命科学前沿的进步,非常需要媒体的力量。”

华大集团CEO尹烨致辞

  当疾病预防成本可控、渠道可及时,最需要的是大众的认知正确。尹烨在活动中呼吁:“华大基因希望与各位媒体大咖一起,深化‘防大于治、关口前移’的生活理念,助力防控出生缺陷,让中晚期的恶性肿瘤越来越少,面对传感染疾病不再束手无策,共同为健康中国助力。”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致辞

  赵健表示:“媒体人在新闻一线‘冲锋陷阵’的同时,也要有主动健康的意识,通过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更好的防治疾病。”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传媒茶话会创始人

  作为项目发起方之一,传媒茶话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先后发起了多项服务媒体人的公益项目。刘灿国表示:“成立传媒茶话会的初衷是从业务研究、身心健康等各方面服务媒体人,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帮助媒体人了解生命健康产业,加深健康生活理念。”

  李斌、朱师达、刘娜分别以《生物经济:革命性时代和每个人的未来》《生命本质与主动健康》《基因科技中国实践》为主题做报告。

华大集团副总裁李斌

  “人类基因组测序技术的革新,分子影像、手术导航和微创技术等生物医学分析技术的进步以及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出现,都推动了精准医学时代到来。”李斌表示,“精准医学”热的背后,一场科技革命乃至产业革命正在全球发生,亟需被更多人看到。

华大基因副总经理刘娜

  HGP完成之后,从基因测序到基因合成、基因治疗,这些技术的突破在不断改变我们的生活,基因行业获得了蓬勃的发展。刘娜表示:“作为中国基因行业的奠基者华大基因无论是精准检测技术效能的快速提升,还是积极投身于各项公益事业,都在践行着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华大基因副总经理朱师达

  防控肿瘤一直备受关注。“肿瘤不是突然产生的,它只是突然被发现的。”朱师达表示,现行肿瘤筛查和诊断手段有限,而液体活检兴起,有助于将基因组学技术应用拓展至早期筛查和复发监测

  多年来,华大基因凭借自身的技术积累和科研沉淀,将科技创新与民生福祉紧密结合,为全球健康事业注入基因科技的力量

  未来,华大基因将继续坚守“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目标,在减少出生缺陷、加强肿瘤防控、精确治愈感染和助力精准医学等方面继续努力,让前沿的基因检测技术变得人人可及。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