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华数字党建馆昨日在淮安上线

2020-07-01 18:18 来源:江苏经济报

   

  昨日,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经济报社研发建设的新华数字党建馆落户淮安,淮安市淮安区河下街道、淮阴区长江路街道、洪泽区三河镇三家单位首批上线。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准,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闯出席上线仪式并致辞。中共淮安市委党校副校长颜永志为该市新华数字党建馆授牌。来自淮安等地机关单位的党员共同见证了上线仪式。

  近年来,淮安始终将基层党建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推进资源整合、服务提效、管理改革,党建引领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持续提升,激活了社会发展“红色动能”,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日益增强,走出了一条彰显淮安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子,为淮安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精彩篇章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江苏经济报社在积极探索媒体融合的同时,用VR、AI等数字技术研发了新华数字党建馆,运用数字化技术展示党建工作、运用数字化结果呈现党建效果,实现了党建工作场景化、党员教育可视化。今年5月,江苏经济报社与淮安多家单位达成建设新华数字党建馆协议。

   

  此次上线的新华数字党建馆,由数字党建、党建大数据、VR和AI体验、知识答题、演讲PPT等模块组成,通过VR、AI技术营造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互动开展线上党建知识游戏问答,让党员在学习和互动中受到党性教育。除了党建教育,新华数字党建馆还可以结合所在单位的业务工作,用视频、PPT、图片、文字、音频等,量身定制想要嵌入的学习素材和展示内容。

  赵准在致辞中表示,淮安最浓郁的城市底色无疑是红色,淮安的不屈风骨和厚重底蕴都令人心潮澎湃。如今,这些独特魅力的红色资源正成为撬动淮安“红”遍中国乃至世界的支点。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党的建设更应引领时代发展、与时代同行。借力数字技术,探索开展数字党建,让“红色”更加夺目、更加深入人心。新华数字党建馆就是在此背景下的创新产物。淮安是新华数字党建馆首个落地城市,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将让更多的数字党建馆落户淮安大地,进入基层,为淮安新时代的党建工作开启新的篇章。

   

  张建闯在致辞中表示,时代变迁,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拓宽党建工作领域,增强党建工作手段,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成为各级党组织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新华数字党建馆运用数字化技术优势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淮安的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迈开了党建工作的新步伐。淮安将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手共同赓续“红色基因”。

  活动现场,电子大屏上显示的数字展馆相当于2000平方米实体展馆,参观者戴上VR眼镜,即可体验穿行其中的现场感受。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对其互动性、参与性、沉浸感等亮点赞赏不已,他们期待更多的新华数字党建馆落户淮安,并以此为着力点,不断积累和丰富新手段、新技术、新渠道,提升党建质量,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江苏经济报记者 朱彬彬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