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建设携手武汉房协,破解公文写作难题

2022-05-25 16:40 来源:中华建设网

  中华建设网讯(记者杜佳晨 通讯员张涛)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企业办公多以电子公文为基础,公文写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并逐步成为当下每一位职场人不可或缺的关键技能。 


  为帮助建设行业人士把好“文字关”,提升公文写作质量与办公效率,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524日,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为房地产开发协会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文写作方法与技巧”课。 

  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通过线上直播互动,让更多的建设业同行们能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会上,刘涛同志先是引经据典,生动地列举出公文写作中一些常见案例,随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剖析公文写作的要求与规范,方法与技巧。他表示:“公文写作就像‘戴着镣铐跳舞’,既讲究规范,也富有创造性,需要在领导或上级所布置、安排的框架内去填充内容,搭建结构。”随后,针对如何寻找公文写作方向,如何吃透写作素材,如何处理各类材料等职场人工作中常见的疑难问题,刘涛同志为现场会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最后,刘涛同志以优秀公文写作的评选标准结尾,进一步明确公文写作的方向性。会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确了写作的思路,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由《中华建设》杂志社与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联合举办,为行业人士带来福音的同时,搭建中华建设特约记者团队,为建设行业提供更加及时、高效的宣传服务。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