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修滋:中国故事激动人心,值得精彩讲述

2023-04-14 13:59 来源:齐鲁晚报

  4月13日上午,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威海举行。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王修滋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修滋表示,2018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大众日报办报宗旨和辉煌历程。五年来,包括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在内的集团各媒体,不断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闭环机制,聚焦新的传播格局和传媒生态,把融合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深化改革、稳妥创新的主攻方向,以“强学习、深调研、勇突破”为路径方法,正全力加速集团“二次创业”进程。

  王修滋说,全媒体时代,人人都是记录者,人人都有“麦克风”,正能量故事更需要大流量的传播平台。中国有着悠久灿烂的文明,同时开创了人类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国故事精彩非凡、激动人心,值得精彩讲述,也值得更快更好更强地传播。

  “面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和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我们深知,既要生产优秀产品,也要提升传播能力;既要会说,更要说好;既要加强对内传播,也要做好对外宣介。”王修滋认为,这既需要以国际表达讲述中国故事,以媒体融合赋能国际传播,也需要以流程再造提升生产效能,用高质量的媒体融合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由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的,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标志性年度官方品牌活动。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连续四年承办“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而且承办了2021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见证了一批又一批“讲好中国故事”的精品力作和山东担当。

  王修滋说,众多优质内容创作者用眼力观察百姓生活的喜怒哀乐,用脚力丈量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用真心触摸伟大时代的铿锵脉动,用真情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壮丽画卷。他表示,“大赛组委会再次选择由山东承办并确定在威海举办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同期还将举办全国理论研讨会和调研活动,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认可和巨大鼓舞,必将进一步提升山东在全国‘讲好中国故事’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李静 摄影 王媛)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