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发力新基建 5G产业再升级

2020-08-03 12:14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继3月份“口罩总动员”过去仅仅数月,近日央视2套《经济半小时》栏目,再一次关注中天科技。
  在这期主题为“新基建:5G产业总动员”节目中,对中天科技所属的中天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5G天线产销两旺作了深度报道。
  新基建·5G建设
  当下,新基建站上风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5G建设更是呈现出全力加速的状态,各大运营商纷纷抢抓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期,这对产业链上游的中天科技来说无疑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得益于决策层的超前部署,中天科技早已启动5G产品和业务布局,目前中天科技5G通信网络产品图谱涵盖了基础设施、承载、无线、物联网四大产品群的近300种产品。其中,5G天线正是这一庞大家族中的一项拳头产品。
  
  天线是通信基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发射和接受电磁波,基站天线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移动通信的质量。中天科技从2017年就着手5G天线技术的研究,截止目前已在5G天线的关键部件、工艺等方面积累了大量核心技术,形成超过40项发明专利,首创的小型化振子、阵列去耦和高集成滤波等技术为实现产品性能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
  随着我国5G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客户对5G产品的交付速度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将“以客户为中心”作为核心价值观的中天科技将5G天线研发中心设置在深圳,以第一时间满足中兴等头部客户对5G天线产品的需求。
  
  在5G发牌一周年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我国5G基站的数量以每周新建1万多个的速度增长,目前已建成5G基站超过25万个,5G用户超过3600万。面对5G通信网络建设的广阔前景,中天科技正积极布局网关、pRRU、终端、室分漏缆、网管、光传送网以及模块化数据中心等产品,抢占发展制高点,为5G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