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经济媒体“成渝之星·锂电之都”遂宁行采访调研活动启动

2023-10-18 09:40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拍摄、剪辑:贾颜菱

  10月17日,2023年全国经济媒体“成渝之星·锂电之都”遂宁行采访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中,来自全国各地经济媒体的记者们将走进遂宁市的各大工业园区、企业,实地感受遂宁锂电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

2023年全国经济媒体“成渝之星·锂电之都”遂宁行采访调研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跨越山川,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经济参考报、南方周末、山西经济日报、经济晚报、西北信息报、甘肃经济日报、云南经济日报、上游新闻、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每日经济新闻、企业家日报等中央、省级、市级经济媒体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现场致辞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为媒体人提供了一个亲身体验遂宁锂电产业发展的机会,更为媒体人打开了一扇了解遂宁文化、历史和人民的窗口。遂宁人民开放、务实、创新、坚韧的精神,是这座城市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能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与遂宁的企业家、科研人员、市民等深入交流,了解遂宁的发展故事,挖掘更多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素材,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现场致辞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遂宁坚持全市锂电产业“一盘棋”,全市规模以上锂电企业已达34户,锂电新材料磷酸铁锂产量居全球第一、PCB产量居西南地区第一。去年,全市锂电产业规模突破580亿元、增长304.6%,遂宁锂电现已构成“锂资源开发—锂电材料—锂电池—终端应用—综合回收利用”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条,成为国内锂电产业链最完善的集中发展区。希望媒体朋友用生花妙笔和精彩镜头,讲好遂宁发展故事、呈现遂宁锂电发展成果。

  本次活动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主办,四川经济日报社、遂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遂宁市经济合作局、中共遂宁市安居区委宣传部、中共射洪市委宣传部、中共蓬溪县委宣传部、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承办。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5日至27日,以“低碳时代 ‘锂’创未来”的“2023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将在遂宁召开。大会将汇聚全球锂电产业优秀企业代表、行业专家来遂建言献策、对接需求,为推动遂宁发展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的锂电新能源集群注入新力量。2023年全国经济媒体“成渝之星·锂电之都”遂宁行采访调研活动将为大会的召开做好宣传预热工作。(川经瞭望记者 廖振杰 鲍安华 文/图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