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南京举行

2023-04-23 16:09 来源:新华网

这是4月22日拍摄的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毛俊 摄

  新华社南京4月22日电(记者朱国亮)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22日在江苏南京举行。论坛围绕“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中央网信办主要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突破新成效,深入探讨面临的新挑战新课题,共同谋划未来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

  “在视角上平等交流、态度上平易近人、表达上说家常话、内容上讲关切事”“‘大流量’的前提是‘高质量’,全媒体时代更要咬定‘内容为王’”……在主论坛上,8位来自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嘉宾进行了主旨演讲,分享了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的经验体会。

  论坛为期两天,设1个主论坛和9个平行论坛。论坛期间,还创新举办了“八点见”项目发布会,发布了一批网上正能量建设项目和与媒体融合发展紧密相关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创意,并启动了“新征程 再出发”系列网络主题活动。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观察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人民日报社、江苏省委网信委联合主办,近2000位嘉宾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