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传媒协会领导到中铁建城发公司调研
观摩温州集新项目 座谈未来社区建设

2023-06-13 21:35 来源: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612日,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副会长杜跃进、官建文、丁士、黄文夫一行来到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浙南(温台)事业部,实地调研温州集新未来社区项目,并就未来社区创新探索、企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中国铁建新闻中心(中国铁道建筑报社)副主任(副总编)汪元章,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志宇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倪志宇向协会调研组介绍集新未来社区建设概况

  赵健一行深入温州集新未来社区温州市实验中小学建设现场,通过实地参观和听取相关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集新未来社区的建设情况,对实验中小学的设计理念、规划建设、“未来”场景打造等创新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座谈会交流讨论未来社区的创新探索

  座谈会上,倪志宇对赵健一行刚结束“2023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即前来温州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铁建城发公司新成立3年,定位为中国铁建城市开发运营政策研究、资源整合、投融资模式创新的专业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城市运营专业服务商。公司聚焦未来社区、城市更新、城市运营、智慧社区等领域开展投资运营业务,已布局浙江、上海、江西、福建、安徽、广西 6 省(区)15 城,协同投资总额约1000亿元。公司着力在温州集新未来社区项目落位“一心三化九场景”,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九大场景创新为引领,深耕未来社区领域。期望此次调研能促进公司深入研究和探索未来社区,擦亮铁建城发金字招牌,为建设未来社区贡献“铁建力量”。 

  调研组成员结合现场观感和各自的生活经验,对未来社区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赵健表示,未来社区是浙江全省域推进的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的创新探索。这项民生工程的核心,是以人民为中心,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现代、更安全。百闻不如一见,协会结合年度主题教育开展本次调研,是为了深入一线改变认知,更好组织经济媒体传播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在观摩交流中发现,建设未来社区创新之处,不仅是撬动改善民生、带动产业、促进消费,拉动投资等综合效益,还在不断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需求的同时,建立新型社区治理体系,通过数字赋能探索基层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径,这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环境下更具特殊意义。中铁建城发公司正在建设的集新未来社区项目,可以说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具有研究价值和示范引领作用。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将发挥好全媒体传播优势,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交流传播未来社区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探索成果。 

  汪元章对赵健一行的来访调研表示感谢,对铁建城发公司深耕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所取得的业绩成效和品牌效能表示充分认可。针对下一步新闻工作,他提出了出成果、出效益、出人才三方面工作建议。(翁学群)

(责任编辑:秘书处)
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版权所有京ICP备17035242号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691号Copyright 2012 Chinatradenews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经济传媒协会